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房产协会:加拿大平均房价继续走高但增速放缓

加拿大房产协会:加拿大平均房价继续走高但增速放缓

FX1682017年01月17日10:4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房产协会在周一(1月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12月加拿大住宅平均价格为470661加币,与2015年12月同比增长3.5%,这是近两年最低的单月同比增长。报告显示尽管加拿大平均房价继续走高,但是有放缓迹象。

加拿大房产协会(CREA)在周一(1月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12月加拿大住宅平均价格为470,661加币,与2015年12月同比增长3.5%,这是近两年最低的单月同比增长。报告显示尽管加拿大平均房价继续走高,但是有放缓的迹象。

CREA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Klump说:“2017年房产销售肯定不会像去年一样对加拿大经济有那么大的帮助。新的贷款规则做了一些限制,这意味着为了满足贷款条件,买家要么攒更多的首付要么选择买价格更低一些的房子。”从全国来看,加拿大房地产因地域不同而呈现出冷热不均的图景。

BC省的菲沙河谷,大温哥华区,维多利亚以及安大略省的大多区域的房价,在2016年都录得超过20%的增长。但是在卡尔加里,2016年房价跌去了3.7个百分点,萨斯卡通省同期平均房价也跌去了1.6个百分点。还有其他四个主要市场均录得了温和增长,包括里贾纳(5.2%),渥太华(4%),大蒙特利尔区域(3.3%),以及大蒙克顿地区(1.9%)。

多伦多和温哥华地产市场是巨无霸的存在,去年两者联手推升了全国房产平均价格。如果剔除掉这两个城市再来计算,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应该比现在的统计低12万以上,仅仅只是352,513加币。蒙特利尔银行(BMO)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说:“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对于房地产而言,地段决定一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