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劳工组织:新兴国家就业市场或遭遇困境

国际劳工组织:新兴国家就业市场或遭遇困境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6日17:1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西媒称,国际劳工组织1月12日在日内瓦发表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失业率将略有上升,然而不同经济体的发展水平各异,这将带来不同的失业率变化趋势:欧洲的就业岗位会增加,但新兴国家的就业市场将遭遇困境。

西媒称,国际劳工组织1月12日在日内瓦发表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失业率将略有上升,然而不同经济体的发展水平各异,这将带来不同的失业率变化趋势:欧洲的就业岗位会增加,但新兴国家的就业市场将遭遇困境。

据西班牙埃菲社1月12日报道,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对2017年全球就业的展望,由于劳动力不断扩充、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未来不确定因素增加,失业率总体来看在短期内会继续上升。

据国际劳工组织预计,2017年的全球失业率将从2016年的5.7%上升到5.8%,这意味着失业人口将在原有的2.01亿人的基础上增加340万。

到2018年全球失业率将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但新增劳动力将再次超过劳动力市场创造的就业能力,届时失业人口或将继续增加270万。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在报告中指出,导致2017年失业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将是新兴国家劳动力市场受损。新兴国家的失业率将从5.6%上升到5.7%。

与此同时,2016年全球多地出现的严重经济衰退今年将继续对劳动力市场产生影响。主要由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集团尤其令人担忧,2017年失业率或将增加0.3个百分点,达到8.4%。

2017年的好消息将来自最受经济危机影响的发达国家,其失业率将从6.3%下降到6.2%。预计欧洲的失业率将继续下降,但改善速度将越来越慢,克罗地亚、爱尔兰、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改善情况将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