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再誓2017年力压通胀到4%以内

俄央行再誓2017年力压通胀到4%以内

汇通网2017年01月16日17:1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表示,相比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可能推行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通货膨胀可能是俄罗斯经济需要更为关注的一大威胁。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尤达耶娃说:“2017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实现通胀水平控制在4%以内,我们预期年底有望达到上述目标。”

俄罗斯央行表示,相比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可能推行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通货膨胀可能是俄罗斯经济需要更为关注的一大威胁。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尤达耶娃周一(1月16日)告诉CNBC记者表示:“英国公投脱欧和特朗普胜选美国总统虽然出乎全世界预料,但俄罗斯经济和金融市场并未受到显著的冲击。”

在参加于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时,尤达耶娃指出,从政府预算和央行决议可以反应出,俄罗斯宏观经济政策已经趋稳,并且将逐渐走强。

她强调,通货膨胀是俄罗斯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风险高过欧美可能追加的制裁。

上个月,欧盟决定延长对俄罗斯制裁至2017年中,美国更是宣布了新的对俄惩罚性措施,包括将俄罗斯5名高级官员列入黑名单。

至于特朗普1月20日上任后是否会撤销相关制裁法案,目前还尚待观察。特朗普此前多次表示,将寻求改善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

尤达耶娃说:“2017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实现通胀水平控制在4%以内,我们预期年底有望达到上述目标。”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2016年11月份CPI年率录得5.6%,低于10月0.5个百分点。

俄罗斯央行在上月公布的声明中称:“主要的货物和服务价格增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同时,尤其是在非食品方面,价格增速下滑速度令人对实现通胀控制目标更为具有信心。”

上个月,俄罗斯央行将维持10%的关键利率水平不变,下一次政策会议将于2月3日召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