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2017年上半年油市将获再平衡 全年油价料仍起伏

IEA:2017年上半年油市将获再平衡 全年油价料仍起伏

汇通网2017年01月16日17:1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一(1月16日)指出,2017年全球油价将更具波动性。同时,他还补充道,2017年上半年油市将重现再平衡。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一(1月16日)指出,2017年全球油价将更具波动性。同时,他还补充道,2017年上半年油市将重现再平衡。

比罗尔称,“预计今年上半年我们将看到油市重新获得平衡;若油价维持在55-60美元/桶,那么页岩油产量将增加。”

但是,比罗尔也认为油市正在进入波动期,且2017年的主旋律将为油价反幅宽幅上下波动。

比罗尔最后还称,今年若未见重大石油项目投资,那么从现在开始的几年内,可能会显现严重影响市场的供需缺口。

汇通网日内还报道称,虽然目前沙特等国的减产执行力度较好,但仍存一些隐患,而技术面油价下行风险有所增加,投资者还在关注本周出炉OPEC月报和IEA月报。本周三(1月18日)OPEC讲话公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本周四(1月19日)IEA将会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