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劳工组织预计全球失业率今年微升

国际劳工组织预计全球失业率今年微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6日16:5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在日内瓦发表报告指出,由于劳动力不断扩充、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以及未来不确定因素增加,2017年全球失业率将略有上升。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在日内瓦发表报告指出,由于劳动力不断扩充、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以及未来不确定因素增加,2017年全球失业率将略有上升。

该组织预计,2017年全球失业率将从2016年的5.7%上升到5.8%,失业人口将在原有2.01亿的基础上增加340万。

该组织还预计,2018年全球失业率将保持在相对稳定水平,但新增劳动力将再次超过劳动力市场创造的就业岗位,届时失业人口可能再增加270万。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新兴经济体失业率或将从5.6%上升到5.7%。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就业形势尤其令人担忧,2017年失业率或将增加0.3个百分点至8.4%。(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