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高田高管因涉嫌提供误导性测试报告遭刑事指控

高田高管因涉嫌提供误导性测试报告遭刑事指控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6日11:1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美媒称,一个联邦大陪审团起诉三名高田高管,指控他们就易破裂安全气囊向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误导性的测试报告。这些安全气囊和许多伤亡事故有关,并引发了史无前例的召回行动。

美媒称,一个联邦大陪审团起诉三名高田(Takata Corp.)高管,指控他们就易破裂安全气囊向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误导性的测试报告。这些安全气囊和许多伤亡事故有关,并引发了史无前例的召回行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6日报道,根据1月13日公布的起诉书,高田主管Shinichi Tanaka、Hideo Nakajima和Tsuneo Chikaraishi已因参与该日本汽车供应商的欺诈行为而遭到刑事指控。他们被控从事通信欺诈和合谋从事通信欺诈。根据法院记录,大陪审团于去年12月份对上述高管提出了诉讼。

与此同时,高田预计对另一项刑事指控认罪并支付10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司法部对该供应商处理安全气囊问题的调查。

根据起诉书,上述在日本和美国工作数十年的高田高管参与了操纵测试数据的行为,这些数据被提供给汽车制造商以吸引他们购买之后易破裂的安全气囊。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高管所在位置以及他们会否面对这些指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