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6年11月商业库存月率创近一年半来最大升幅

美国2016年11月商业库存月率创近一年半来最大升幅

FX1682017年01月16日09: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上周五(1月13日)发布报告称,美国2016年11月商业库存较上月增长0.7%,为2015年6月以来最大月增幅,受助于零售商库存急增,表明库存投资可能在第四季为经济成长作出贡献。

美国商务部(DOC)上周五(1月13日)发布报告称,美国2016年11月商业库存录得近一年半来最大月涨幅,受助于零售商库存急增,表明库存投资可能在第四季为经济成长作出贡献。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11月商业库存较上月增长0.7%,为2015年6月以来最大月增幅。10月修正后为下降0.1%,前值为下降0.2%。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11月商业销售较10月增长0.1%,10月为环比增加0.7%。库存/销售比为1.38,较10月上升,因销售增长不及库存增长,显示积压库存状况有所恶化。

商业库存是指处于储备状态的商品,它衡量了制造商,零售商与批发商间库存量的月度变化百分比。但库存量的显著增加或减少与市场状况和经济兴衰有直接的关系。

路透点评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称,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创2015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主要是受到美国零售商的强势推动,这表明库存投资将为2016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作出贡献。此前库存投资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贡献了0.5个百分点,可见该数据对美国GDP增速的影响重大;亚特兰大联储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或为2.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