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英银下次行动或为加息 但短时间内或不会发生

调查:英银下次行动或为加息 但短时间内或不会发生

汇通网2017年01月16日09: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更快的英国通胀正将英国央行置于加息轨道上。彭博新闻对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65%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相比降息,基准利率的下一个行动更有可能是升息。但考虑到另一项调查的预估中值显示,2019年前不会有利率变化,因此升息动作可能不会在短时间内发生。

更快的英国通胀正将英国央行置于加息轨道上。

彭博新闻对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65%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相比降息,基准利率的下一个行动更有可能是升息。但考虑到另一项调查的预估中值显示,2019年前不会有利率变化,因此升息动作可能不会在短时间内发生。

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们正面临消费者价格增长的急剧上升,因自英国脱欧投票起英镑大幅贬值。市场预期本周公布的英国CPI增速将升至1.4%,创2014年以来最高位。通胀上涨只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需要担忧的一个问题。卡尼将在当地时间周一傍晚发表其2017年首次演说,目前卡尼对利率保持中性偏见,因他监控来自退欧决定的潜在经济负面影响。

Investec Securities经济学家 Victoria Clarke在电话采访中称,在我们走向年中时,通胀正显著上升。因此对我们来说,虽然不明确定是今年还是明年,但可以肯定的是,英国央行下一次举动将是加息而非降息。

由于英镑的贬值和更高石油成本的影响传递至英国商店,英国央行预计未来数月内通胀将突破2%目标。这可能让政策制定者的日子不好过,政策制定者们正试图在平衡支持经济和确保价格预期平稳间取得平衡。

本周英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数小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周一傍晚于伦敦就英国央行的未来政策挑战发表讲话。卡尼在讲话中可能给出其对自脱欧后英国经济表现超预期表现的最新思考。

预测升级

卡尼上周发出信号称,英国央行可能会在下个月初该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自6月公投以来第二次提升其经济预测。

虽然英镑和石油正推升价格,但如果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破坏需求和雇佣,那么压力可能会缓和。英国央行官员们已经称,2017年他们将容忍通胀一些过冲以保护就业和增长,但容忍不是无限度的。政策制定者Michael Saunders此前称,劳动力市场结构的变化意味着英国或许能在不引发太快通胀的情况下运行一个更低的失业率。

Investec的Clarke在谈及卡尼即将到来的演说时称,卡尼语调可能会出现小小转变,但他不会想提前揭示二月份通胀报告的内容。Clarke还说,卡尼需要反思我们在经济数据中见到的东西,虽然当前数据显示英国经济表现好于早些时候预期,但对英国来说前面的路还长着呢。

和经济学家类似,交易员们也认为加息概率很高。调查显示,他们认为2017年底前加息概率为31%,降息概率为0%。

Berenberg Bank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称,虽然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时最可能的结果,但如果采取行动,那么降息概率更大。

Pickering还说,如果增长和通胀超出预期,英国央行立场也许会从当前的中性转向更为鹰派。他称,2017年末的首次升息也许是今年的意外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