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国政府放宽对苏丹制裁

美国政府放宽对苏丹制裁

汇通网2017年01月16日09:2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1月13日,美国政府放宽了对苏丹政府的贸易制裁,称苏丹在配合反恐努力上取得进展,减少了“冒犯的”军事行动并提高了人道主义团体的准入。

1月13日,美国政府放宽了对苏丹政府的贸易制裁,称苏丹在配合反恐努力上取得进展,减少了“冒犯的”军事行动并提高了人道主义团体的准入。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美国政府决定放宽对包括油田服务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管道交易在内的苏丹石油与石化行业的制裁。政府还决定将允许美国人处理涉及苏丹境内个人的交易,两国间进出口商品并从事涉及苏丹利益的地产交易。

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代理副部长Adam J. Szubin在声明中称,奥巴马总统的行政命令是对苏丹政府过去几个月中采取的积极举措的认可并旨在进一步激励苏丹政府继续改善其行为。

前任总统克林顿在1997年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禁止了美国和苏丹的一系列贸易,包括禁止进口任何苏丹商品,并禁止向苏丹出口除了食品、服装和药品外的任何商品。该命令还禁止延长美国对这一产油国的信贷。美国在199年认定苏丹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