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州长:中巴在科技及投资等领域的合作进入机遇期

巴西州长:中巴在科技及投资等领域的合作进入机遇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17:03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萨尔托里日前向前来当地考察的中资企业代表团表示,中国企业与当地企业已开展紧密合作,未来中巴两国在科技及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将跨入机遇期,前景广阔。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巴西阿雷格里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萨尔托里日前向前来当地考察的中资企业代表团表示,中国企业与当地企业已开展紧密合作,未来中巴两国在科技及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将跨入机遇期,前景广阔。

“南里奥格兰德州重视投资者的实际需求,投资条件便利。希望中国企业加大对该州的投资,尤其是在农业、能源、制造业、自然资源及基础设施方面增加投入,使南里奥格兰德州逐渐成为中资企业投资巴西乃至拉美的门户和桥梁,”萨尔托里说。

南里奥格兰德州经济发展及科技厅厅长布兰科向考察团表示,南里奥格兰德州教育水平较高、拥有完善优良的教育网络,科技创新人才优秀。该州历来重视鼓励创新,目前共有15个科技园区,惠普、戴尔、微软和SAP等公司都已经落户这些园区。该州希望与中国加强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

南里奥格兰德州交通厅厅长威斯特法伦表示,希望中国企业能投资巴西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铁路、港口和高速公路等。

率领中资企业代表团考察该州的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宋扬认为,双方可充分利用信贷、基金和信保等金融工具,在农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物流、电力、信息等领域深化合作。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巴西,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巴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