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高田预计将承认存在违法行为 或同意用10亿美元了结

高田预计将承认存在违法行为 或同意用10亿美元了结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13日17: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高田公司预计最早在本周五承认存在违法行为,并因此支付大约10亿美元用以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

据CNBC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汽车供应商——日本高田公司(Takata)预计最早在本周五承认存在违法行为,并因此支付大约10亿美元用以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

该知情人士声称,为应付因安全气囊爆裂而起的大规模汽车召回以及法律诉讼而付出沉重经济代价的高田,预计将承认自己存在违法欺诈行为。高田被指控篡改了向汽车制造商提供的安全气囊测试报告中的数据。

作为抗辩协议的一部分,高田预计将支付2500万美元的犯罪罚款。高田还准备支付8.5亿美元,用以补偿购买该公司所产安全气囊的汽车制造商,以及按照和解协议要求聘请独立监督机构来审查该公司的业务。知情人士表示,高田或将同意在一年内,亦或在该公司找到财务支持者协助进行重组后提供10亿美元资金。

目前,高田与美国检方之间的和解协议谈判仍在继续,部分条款可能会发生变动。

知情人士指出,发现高田向包括旗下安全气囊大买家——本田汽车公司在内的客户提供具有误导性的测试报告之后,美国检方针对高田发起部分诉讼。高田已经承认存在疏忽,同时强调报告中的矛盾之处和之后的安全气囊爆裂并无关系。

据悉,由于其安全气囊存在产品设计缺陷,高田迄今已召回数百万辆受波及的车辆。而其问题气囊甚至在全球范围内造成184起受伤事故,另有5起致死事故,而在美国本土,也造成11起致死事故。美国相关部门表示,因使用高田气囊的而被召回车辆或达4200万辆,而有近7000万的安全气囊存在问题,这是美国史上一次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

这桩致人死亡的安全气囊事件,已经让高田不得不面对诉讼、国会听证以及政府调查。

数日前,大众汽车公司承认存在违法行为,以了结美国司法部关于该公司涉嫌柴油排饭造假的调查。此项调查已导致大众6位现任以及前任高管被告上法庭。

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美国司法部是否计划针对高田员工发起犯罪指控。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高田接近了结美国犯罪调查,而美国检方可能会对该公司个别员工提起诉讼。检方正在快马加鞭地工作,以期在美国总统就职日之前完成此项调查。

据报道,为了解决不断膨胀的召回成本,高田面临大规模的金融重整,并有意促成其他供应商竞购该公司的控制权。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称,高田正为其在美公司申请破产,并寻找买家接手,但鉴于该公司已声名狼藉,财务状况也令人堪忧,恐将难以找到“接盘侠”。

在此之前,高田曾承认所产安全气囊存在问题。具体来讲,2015年11月,高田同意就安全违法行为向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支付7000万美元罚款。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相关规定,高田还将面临高达1.3亿美元的延期罚款。(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