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塔塔任命新任董事长 将于2月21日走马上任

塔塔任命新任董事长 将于2月21日走马上任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13日17:01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12日,塔塔集团宣布,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钱德拉•塞卡兰,将在2月走马上任,成为该集团的新任董事长。统计数据显示,塔塔集团的总收入高达1000亿美元。

据CNNMoney报道,印度最大企业集团——塔塔集团任命新任董事长,借以终结很难看的领导层纷争。

12日,塔塔集团宣布,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塔塔咨询”)的首席执行官钱德拉•塞卡兰(Natarajan Chandrasekaran),将在2月份走马上任,成为该集团的新任董事长。统计数据显示,塔塔集团的总收入高达1000亿美元

塔塔咨询是印度最大的科技公司,也是塔塔集团最值钱的公司,营收规模为165亿美元。塞卡兰于1987年加入塔塔咨询,2009年成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2月21日,他将正式出任塔塔集团董事长。

在声明中,塔塔集团的母公司——塔塔有限公司(Tata Sons)指出,“事实证明,塞卡兰是一位模范领导者。我们相信,他将激发塔塔集团的所有潜能。”

这项人事任命,结束了一场开始于数月前的领导层纷争。去年10月份,塔塔有限公司表示,在当地时间10月24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塔塔集团宣布塞勒斯•密斯特里的董事长职务将由他的前任——78岁的拉丹•塔塔(Ratan Tata)代替。

此前,密斯特里已经任职接近四年。身为本国最大的企业集团,塔塔集团在此之前很少出现管理层不合的传闻。此次塞勒斯•密斯特里突然被炒鱿鱼,导致该集团高层出现空缺。

根据作为塔塔家族的成员,拉丹•塔塔临时担任董事长,并参与继任者的筛选工作。现在,塞卡兰成了他的接班人,即将接过统领塔塔集团这个庞大商业帝国的艰巨任务。目前,塔塔集团的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路虎是该集团旗下品牌。(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