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7年美国页岩油成本价或上涨10美元

2017年美国页岩油成本价或上涨10美元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13日16: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来自于Tudor、Pickering和Holt &Co.的分析,至2017年年底用于专探和冲列岩石开发新油井技术的成本可能会上涨20%。按照这一标准计算,这可能意味着页岩油每桶的生产成本将会上涨10美元。

在OPEC成员国达成石油减产协议之后,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美国页岩油企业非常振奋。但是由于油田服务企业也将提高提供服务的价格,页岩油企业的振奋情绪将会很快结束。

根据来自于Tudor、Pickering和Holt &Co.的分析,至2017年年底用于专探和冲列岩石开发新油井技术的成本可能会上涨20%。按照这一标准计算,这可能意味着页岩油每桶的生产成本将会上涨10美元

对于许多深陷债务泥潭,现金流又非常不充裕的页岩油企业来说,这就是一个巨大的灾难。过去2年间由于国际油价暴跌,许多页岩油公司的债务量迅速膨胀。对于石油钻探及其它油田服务公司来讲提高服务价格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次原油价格暴跌已经影响了整个石油产业,石油服务公司当然也不能例外。

Wood Mac在去年12月份发布报告警告称,页岩油企业仍然处在危机之中,并没有完全走出来,并警告原油服务企业,2017年仍将是一个非常艰辛的一年。

2018年初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原油服务提供公司借着国际油价上涨提高自己的服务价格了。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时候为了维护自己的市场份额,许多油服公司都大幅降价。

投资银行Simmons & Co.的分析师Bill Herbert称,仅靠提高服务价格是不能实现石油服务公司的收支平衡。许多页岩油冲列是被的提供商已经把价格提高了20%到40%,即使是这样他们的收支也很难实现平衡。

因此,这种情况就意味着页岩油企业的发展规划就必须要考虑石油服务公司的利益,页岩油企业也非常依赖油服企业。这意味着石油服务公司的财务危机必然会导致石油提供商成本的上涨,因为石油服务企业为了生存肯定要提高服务价格,增加盈利能力。

鉴于目前国际油价的表现,页岩油企业所处的情况仍然比较糟糕,因为目前来看OPEC的减产协议并没能继续推动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稍早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确认他们将遵守OPEC的石油减产协议,协同一致进行减产。此前只有包括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在内的中东国家宣布进行石油产量减产。虽然全球主要的产油国都已经同意进行减产,但是这还不足以把国际油价推升至每桶60美元的上方。

相反,国家油价目前已经下滑至每桶50美元附近。在前几个月国际油价的上涨无疑已经让一些石油交易商和产油国的政府赚到了一笔,但是如果国际油价不能够长期保持坚挺,原油市场的所有提供商都会再次感受到阵痛。

页岩油企业尤其让人感到担忧,此前页岩油已经给市场错误的印象:页岩油的生产成本很低。但是随着原有服务提供商提高服务的价格页岩油的生产成本实际上也会跟着提高。毕竟,但是页岩油生产成本低是以石油服务企业的损失为代价的。现在这些石油服务商开始提高服务价格了,页岩油企业的生产成本也必将提高。再者,如果有任何产油国不再遵守OPEC减产协议,国际油价就会再次出现暴跌,那样页岩油就会再次陷入两难的境地。(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