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秘书长:产油国5月将决定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减产

OPEC秘书长:产油国5月将决定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减产

FX1682017年01月13日16:04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四(1月12日)表示,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2017年5月将决定,是否有必要扩展减产协议。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四(1月12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大西洋理事会全球能源论坛上表示,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2017年5月将决定,是否有必要扩展减产协议。

OPEC去年11月30日于同意自2017年1月起每日减产约120万桶,产量降至每日3250万桶,为期6个月。同时,去年12月10日由俄罗斯牵头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与OPEC达成2001年来首次协同减产协议,非OPEC产油国将自2017年1月开始每日减产55.8万桶。

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目前的产量已经降至22个月低点,不到1000万桶/日。沙特之前承诺的是将产量削减48.6万桶/日,降至1005.8万桶/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四也表示,沙特会考虑在六个月后续签减产协议

此外,科威特和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表示,这两个国家也已经超额完成了减产目标。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周四也称,伊拉克“一直希望油价能够回升”,该国已经将原油出口量削减17万桶/日,本周以来更是进一步削减了4万桶/日。

巴尔金都称,OPEC减产目的是降低全球原油库存,并不是把具体油价作为目标。

他指出,“我们已经见到全球宏观经济数据开始作出积极反映,相信最晚到2017年第二季度末库存将下降,逼近5年平均水平。”

同时,巴尔金都强调,他相信参与减产的所有24个国家将履行承诺。他称,“今早我与伊拉克部长会面,他向我保证伊拉克将充分并及时履行其在协议中的承诺。”

OPEC/非OPEC的减产监督委员会将于1月22举行首次会议。该委员会由科威特担任主席国,成员还包括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俄罗斯和阿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