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兰克福迎来全球家纺业盛会

法兰克福迎来全球家纺业盛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14:3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家用及室内纺织品展10日至13日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行。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2963家企业展出了最新的纺织品面料、设计图案、数字化纺织技术以及窗帘、地毯、床上用品等家纺制成品。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胡尊元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家用及室内纺织品展(下称“法兰克福家纺展”)10日至13日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行。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2963家企业展出了最新的纺织品面料、设计图案、数字化纺织技术以及窗帘、地毯、床上用品等家纺制成品。

今年的家纺展上,生态纺织品备受青睐。有德国企业的销售人员表示,如今消费者更加注重材质的天然性,崇尚无化学品的生态产品。

德国家用纺织品制造协会董事总经理马丁·奥尔巴赫指出,室内装饰布料销售情况正在回暖,2016年德国该类纺织品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7%。同时,去年德国床上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9%。

主办方表示,今年有549家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企业参展。中国参展企业普遍表示,在全球贸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中国家纺企业在国际市场上面临严峻挑战。为此,中国企业纷纷加强新面料的开发和使用,同时注重新品设计,借此巩固海外客源。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家纺业展会,法兰克福家纺展始于1971年。主办方表示,无论展商数量还是展览面积,法兰克福家纺展的规模已连续7年保持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