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因“外交和政治努力”获授荣誉博士

默克尔因“外交和政治努力”获授荣誉博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14: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开始访问比利时,比利时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当天授予她荣誉博士,以表彰她“在增强欧洲的政治影响力以及捍卫欧洲大陆多元统一的价值观等方面所作的外交和政治努力”。

新华社记者潘革平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开始访问比利时,比利时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当天授予她荣誉博士,以表彰她“在增强欧洲的政治影响力以及捍卫欧洲大陆多元统一的价值观等方面所作的外交和政治努力”。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在讲话中对默克尔的“魄力以及坚定不移的欧洲信念”表达了敬意。

默克尔在讲话中则呼吁欧洲青年更多地参与到“伊拉斯谟”计划(即欧盟教育、培训、青年与体育发展计划)当中。她说,应当保持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好奇、沟通和开放态度。年青一代必须更进一步,积极参与到相关讨论当中。有争议并不可怕,只要本着相互尊重的态度来交流,欧洲就能向前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