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卖完中国股份 麦当劳日本股份也要卖了

美媒:卖完中国股份 麦当劳日本股份也要卖了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3日14: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麦当劳将对麦当劳日本的大量股权进行招标,此前该公司达成了出售中国内地和香港特许经营权的协议。

美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麦当劳将对麦当劳日本的大量股权进行招标,此前该公司达成了出售中国内地和香港特许经营权的协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3日报道,这家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奥克布鲁克的快餐巨头通过附属公司持有麦当劳日本略低于50%的股权。麦当劳日本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约为35亿美元。上述知情人士称,麦当劳寻求出售麦当劳日本至多33%的股份,定于下周进行投标。他们表示,多家私募股权公司正考虑投标。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摩根士丹利将负责出售事宜。该行未回复有关这桩交易的问题。

麦当劳的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将继续探索麦当劳日本部分所有权的潜在出售交易,但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