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胜选的最大输家:索罗斯身家蒸发近10亿美元

特朗普胜选的最大输家:索罗斯身家蒸发近10亿美元

汇通网2017年01月13日14: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因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2016年11月8日意外获得大选胜利,股市因此出现飙升,导致美国亿万富翁索罗斯损失了近1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 因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2016年11月8日意外获得大选胜利,股市因此出现飙升,导致美国亿万富翁索罗斯(George Soros)损失了近10亿美元

然而,《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华尔街大佬,索罗斯的前助手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则预见了股市的反弹,从而获得了可观的利润。

消息人士表示,索罗斯对大选期间的市场持有谨慎态度,在特朗普获胜后看空市场。然而,事实状况却是,特朗普当选后很快抛出了“新政”的路线度,拟对美国一些行业的法规有所放宽,同时将税收有所降低,并且实行财政刺激政策。因此,在特朗普赢得大选后,美国的股票和国债收益率出现上涨。

索罗斯的对冲基金公司,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着索罗斯和其家人约300亿美元的资产。在美国2016年的大选中,索罗斯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支持者。在整个选战过程中,索罗斯曾向希拉里公开捐赠超过250万美元。而他本人也始终对特朗普持强力抨击态度,直至今日。

耐人寻味的是,另一位在大选之前也对特朗普持强力批评意见,并且扬言要自费接送民主党选民前去投票的亿万富翁巴菲特,却在特朗普当选后改弦更张,称后者有望成为一位“伟大的总统”。而在“特朗普”牛市的带动下,巴菲特的资产总额也在近期进一步增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