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宣布将组建网络安全企业家团队

特朗普宣布将组建网络安全企业家团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11: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宣布,将就网络安全组建一个由企业家组成的团队,由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亚尼负责,定期召开企业家会议,向特朗普介绍网络安全问题和解决方案。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刘阳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宣布,将就网络安全组建一个由企业家组成的团队,由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亚尼负责,定期召开企业家会议,向特朗普介绍网络安全问题和解决方案。

特朗普发表声明说,网络入侵“是美国和世界许多地方增长最快的犯罪”,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鉴于网络安全问题随时有变,政府的安全计划需要“即时关注”和“私营部门领导人的投入”。特朗普没有说明这一团队的名称和朱利亚尼的职务。

声明说,许多私营企业与美国政府及公共机构面临着相似的网络安全挑战,如黑客入侵干扰、数据和身份遭窃、人为网络操控及保障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安全等,特朗普将定期主持一系列会议,听取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介绍应对网络安全问题的举措及经验教训。

朱利亚尼当天表示,组建这一团队旨在“为(美国)私营部门和政府双方创建充满活力和强健有力的网络防护”,他将组织私营部门的企业家共同讨论网络安全问题和解决方案,向特朗普建言献策。

11日在纽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特朗普首次公开表示,他认为俄罗斯以网络黑客手段干预了美国总统选举。此前在听取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相关汇报后,他已宣布计划在入主白宫90天内,创建一支网络安全团队。

朱利亚尼出生于1944年,现经营一家国际安全咨询公司。“9·11”事件发生时,他是纽约市长。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他是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之一,但党内预选开始不久就宣布退出,转而坚定支持特朗普,被认为是特朗普赢得选举的主要“功臣”之一。大选结束后,他曾公开表示“只对国务卿一职真正感兴趣”,但遭美国媒体曝光其公司为一些外国政府提供安全咨询业务,涉嫌利益冲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