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脸谱将推新闻项目尝试内容管理

脸谱将推新闻项目尝试内容管理

经济参考报2017年01月13日10: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脸谱公司11日在官网宣布将推出脸谱的新闻项目。此举表明,脸谱将在管理内容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脸谱公司(Facebook)11日在官网宣布将推出脸谱的新闻项目。此举表明,脸谱将在管理内容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在官网发布的声明中,脸谱表示将联合各个新闻机构共同开发新闻产品,不断向新闻业者学习怎样成为一个好的合作伙伴,并且与出版业者和教育人员合作,在信息时代为用户带来符合他们需求的新闻消息。

据报道,新闻项目主要包含以下几个部分:让脸谱的产品和技术团队与新闻机构合作,开发并拓展包括FacebookLive直播、360度全景新闻、快速发布文章等在内的新型叙事方式;与合作伙伴推出更多本地新闻,并支持自媒体的发展;与包括德国新闻机构BILD在内的一些机构合作,为读者提供免费试用的订阅新闻服务,以及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盈利模式选择(如在视频和直播中间插播广告)。

此外,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黑客马拉松”活动,发现并解决技术问题;加强“倾听”,与更多的新闻出版机构交流,赞助支持更多的新闻出版会议;为新闻业者提供培训课程和工具,包括推出多语种的网上教学课程、联合新闻机构推出培训课程、为合作伙伴提供Crowd Tangle工具、鼓励支持新闻业者使用直播和视频服务报道新闻等;为全体大众提供辨别新闻真伪的教育和工具,包括与新闻业者、教育专家等合作提供新闻素养教育,以及在脸谱平台上开发更多的功能防范假新闻的传播等。

该项目预计将于几周后正式开始,潜在的合作伙伴包括美国《华盛顿邮报》、Vox传媒等。脸谱表示,目前该项目还处在“萌芽”阶段,会根据新闻出版业者、用户等各方面的意见而不断改进。

脸谱公司已经拥有18亿用户。自爆出美国大选假新闻事件之后,脸谱一直饱受争议,他们曾尝试一系列措施,来打击在这个人数众多的社交网络上泛滥的假新闻。

脸谱表示,公司对于自己在信息传播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有了不同的看法。脸谱非常重视社区传播和分享新闻、信息、观点的价值,也有责任维护健康的新闻生态,促进新闻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脸谱公司挖来了NBC和CNN前任主播Campbell Brown,作为与新闻界的中间联络者。(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