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智库:基本面长期向好 加拿大汽车工业继续好时光

加拿大智库:基本面长期向好 加拿大汽车工业继续好时光

FX1682017年01月13日10:2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智库Conderence Board of Canada周三(1月11日)发表的加拿大汽车工业展望报告指出,支撑了近十年快速发展的基本因素都没有改变,加拿大汽车工业在2017年继续繁荣。

加拿大智库Conderence Board of Canada(CB)于周三(1月11日)发表的加拿大汽车工业展望报告指出,支撑了近十年快速发展的基本因素都没有改变,加拿大汽车工业在2017年继续繁荣。

报告提到,美国消费者会继续稳定地购买新车,受惠于便利的贸易条款,低油价以及易获得的贷款,美国人对加拿大组装的汽车继续保有强大的需求。最近美国的同行也发表过类似的观点。报告撰写人,经济学家Sabrina Bond说这样强大的需求对于加拿大汽车工业从业者来说是好消息,每十辆加拿大组装的汽车中九辆都销往美国。美国汽车工业在过去的两年创造了接近历史最高的销售额,美国稳定的经济,就业改善和汽车特有的周期性换代会继续夯实繁荣的前景。她说,特朗普团队传达出来的信息对于汽车工业有一些模糊甚至有冲突的地方,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独立分析师Maryann Keller表示尽管美国提升了基准贷款利率让汽车价格有所上升,但汽车工业的兴旺主要受益于廉价且易获得的贷款,以及低油价,这些有利条件都没有变化,而且长远来看貌似也不会马上改变。

CB的报告中预计2017年,加拿大汽车制造工业税前利润会上升四个百分点至21亿加币,受美国汽车销售上升影响,加拿大汽车生产量会上升2.1个百分点,一直到2021年之前,每年加拿大企业工业能够获得近20亿加币的利润。

当然这些假设都是基于北美自贸协定继续有效的情况下,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大选中曾经表示他想废除北美自贸协定。但最近的底特律三个汽车组装厂和加拿大汽车工业联盟Unifor的谈判很乐观,制造商们甚至承诺了16亿加币支出用于升级现有的产能。尽管没有新建组装厂,但是即便是活得不好的厂家也收到了新的订单,这些迹象都表明加拿大的汽车工业至少可以繁荣到2020年。一些国外的汽车制造商也承诺在加拿大维持现有产能。加拿大的汽车组装产业更加重视利润更高的北美轻质卡车市场,而小轿车的生产越来越多的迁往墨西哥。长远来看加拿大汽车生厂商会从美加两国稳定的卡车需求中受益。

安省列治文山的汽车行业咨询顾问Dennis DesRosiers看了CB的报告之后,说:“我都觉得这个利润预测太保守了,我认为美国的汽车市场会不断打破记录,这对加拿大汽车工业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尽管很多市场观察者认为,美国的加息会让北美连续两年汽车热销停下来歇一歇,可大型汽车制造商们给出了相反的回答。通用汽车继宣布股票回购之后,周二(1月10日)提升了新财年的盈利预测,福特第一季度加大了分红力度,尼桑预计2017年也会更好,宝马认为华尔街的良好表现会使得豪华汽车继续热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