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原油产量降至近两年最低 法利赫放言无惧页岩油产量回升

沙特原油产量降至近两年最低 法利赫放言无惧页岩油产量回升

FX1682017年01月13日10:2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四(1月12日)表示,沙特已经将原油产量削减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借此帮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解决全球供应过剩问题。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四(1月12日)表示,沙特已经将原油产量削减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借此帮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解决全球供应过剩问题。

法利赫指出,沙特原油产量已经跌破1000万桶/日关口,这超过了之前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规定。虽然当前水平“并没有显著低于”1000万桶/日,但已经计划在2月份进一步扩大减产幅度。

换言之,沙特已经计划削减超过48.6万桶/日的目标配额。

法利赫称:“我们正开始重归均衡的进程。OPEC和外部的减产行动将加快这一进程。我有信心减产协议将为全球油市带来稳定性。”

法利赫预计称,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加超过100万桶/日。OPEC和非OPEC产油国上个月达成了2001年以来的首个联合减产协议,计划共削减近18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协议有效期为6个月。

OPEC和非OPEC产油国还将在今年5月份举行会谈,届时料将讨论是否有必要延长减产协议。

另一方面,市场普遍担忧随着油价的持续反弹,美国页岩油产量回升恐对减产行动形成威胁。法利赫表示,即便如此,美国页岩油产量也不会对油市产生重大影响,他补充道:“仅仅是页岩油产量回升不会令我担忧...我很确定全球需求在未来数年内将达到1亿桶/日。”

虽然法利赫并未透露出对油价的具体预期,但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则表示,伊拉克希望油价回升至65美元/桶,该国已经将原油出口量削减17万桶/日,本周以来更是进一步削减了4万桶/日。

此外,科威特石油部长Essam Al-Marzouq周四称,科威特已经将北美和欧洲客户的原油出口量削减超过13.3万桶/日,但会保证亚洲客户的全额供应,该国当前减产幅度已超过全球产油国减产协议中承诺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