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EPA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柴油排放测试作弊 公司股价暴跌

EPA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柴油排放测试作弊 公司股价暴跌

FX1682017年01月13日09:5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环境监管机构在周四(1月12日)指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在10万辆柴油动力汽车和卡车上安装软件以欺骗排放测试监管。这起由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发起的控告类似于困扰大众汽车一年多的排放丑闻。菲亚特克莱斯勒没有立即对外回应。公司股价暴跌18%。

环境监管机构在周四(1月12日)指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在10万辆柴油动力汽车和卡车上安装软件以欺骗排放测试监管。

这起由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发起的控告类似于困扰大众汽车一年多的排放丑闻。就在本周,大众公司同意支付43亿美元解决美国政府对其柴油车排放作弊一事的民事和刑事调查。司法部还指控六名大众高管和员工,其中环境与工程经理Oliver Schmidt被指控合谋欺骗监管机构,而大众也被指控隐瞒欺骗行为。

EPA官员Cynthia Giles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明确及严重违反了《清洁空气法》。我们将对违法公司进行调查和执法。”

CARB主席Mary Nichols表示,“又一个主要汽车制造因想要逃避法规而被抓。CARB和美国EPA承诺增强测试。现在是两方合作的一个结果。”

污染车辆包括2014、2015和2016年款吉普大切诺基SUV和3.0升柴油发动机道奇公羊1500。菲亚特克莱斯勒没有立即对外回应。公司股价暴跌1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