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退欧计划下周将公布 各界敦促3月启动退欧程序

英国退欧计划下周将公布 各界敦促3月启动退欧程序

FX1682017年01月13日09: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1月12日)英国政府确认,英国首相梅将于下周二发表关于英国退欧的重要演讲。

周四(1月12日)英国政府确认,英国首相梅将于下周二发表关于英国退欧的重要演讲。

此前梅一直受到各界压力,要求其在计划的3月份正式启动退欧程序、开始与欧盟谈判前公布政府的具体策略。

此次演讲的撰稿人还将包括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及退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

反对党希望政府能借此机会澄清退欧谈判的具体计划,以终止目前的不确定性。

英国首相的一位发言人称,此次讲话将设定“更多我们的退欧方式”并将贯彻“全球化的英国且继续作为外向型国家”的原则。

影子退欧大臣Sir Keir Starmer称政府的时间紧迫。“工党一向明确的主张是,我们需要有利于英国商业、保护劳工和环境权利并确保与欧盟间合作互惠的新关系的协议。”

“下周二首相将有机会展示她是否认同这些目标。”

上周末,梅对天空新闻表示,她的政府并非像此前辞职的驻欧盟大使罗杰斯所说的那样对退欧“思维混乱”。

在她今年的电视首秀上,梅说道:“我有志于在与欧盟的关系中为英国争取有利条件,因为我认为这些条件对欧盟也是有利的。”

“我们在此事上的思路丝毫也不糊涂。是的,我们花费了一些时间。我曾表示我们不会立即触发第50条(正式启动退欧程序),而一些人认为我们应该这样。”

她还给出了迄今为止关于英国将离开欧盟单一市场的最强暗示——她声称英国不会部分保留欧盟成员国身份。

而她认为退欧后的贸易和移民决策并不矛盾。

梅说道:“我们将退出欧盟,能够控制移民并能够设置英国自己的关于欧盟人民前来英国的政策。”

“作为退欧协议的一部分,我们也将与欧盟达成最佳的贸易协定。”

“任何认为自由移民和自由贸易是非此即彼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