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圣诞财报“超级周四” 英国零售业全面开花

圣诞财报“超级周四” 英国零售业全面开花

FX1682017年01月13日09: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今日(1月12日)可谓是英国零售业的“超级周四”,众多业内知名企业公布圣诞期间财报,大部分业绩出色。英国零售业受到退欧公投负面影响不大。但由于英镑的大幅贬值推升通胀,该行业将面临消费者实际收入受损从而令支出受到抑制的压力。

今日(1月12日)可谓是英国零售业的“超级周四”,众多业内知名企业公布圣诞期间财报,大部分业绩出色。

玛莎

老牌百货玛莎(Marks & Spencer)在12月31日之前的13周内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服装分支改善,两年来首次报涨。该公司报告在此期间销售总额增长5.9%,其中服装和家居分部增长3.1%,可同比销售增进2.3%。其享誉已久的食品分部增长5.6%,可同比增长0.6%。

消息公布后该公司股价开盘即升3.4%,领涨富时指数。

乐购

英国最大超市乐购(Tesco)报告集团在其第三个交易季度內可同比销售上升1.5%,英国可同比销售上升1.8%。圣诞期间的六周内,可同比销售增加0.3%,英国销售增长率突破0.7%。食品销售尤其表现出色,圣诞期间增长1.3%。1月7日前的19周内,该超市在英国的销售量上涨1.1%。但其股价反而下跌2%。

此前其竞争对手Morrisons和森宝利(Sainsbury’s)都已经报告销售增长。

Debenhams

英国百货巨头Debenhams报告1月7日前的7周内可同比销售上升5%,其股价随之上升3%。据报告,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美妆及礼品销售,其非服装类销售占期间销售总量的57%。

John Lewis

另一家知名百货John Lewis报告在12月底之前的6周内,总销售上升4.9%至19亿英镑。但其总裁Sir Charlie Mayfield警告称前方将遇逆境。

ASOS

线上时尚品牌ASOS报告在12月份前的4个月内其零售销售跳升36%至6.057亿英镑。其中在英国的销售上涨18%至2.44亿英镑,国际销售上涨52%至3.617亿英镑。由此预计其2017年收益将增加25%到30%。其股价在当日早盘上升2%。

在激进的扩张计划下,ASOS很快成为英国零售出口商的领头羊。同时随着英镑数月来的下跌,这一激进的国际扩张更显示出其优势。

Mothercare

母婴品牌Mothercare圣诞期间在英国的业务恢复增长,1月7日前的13周内,可同比销售上升1%,线上销售增加5.5%。但其国际销售下滑6%。该公司称在中国和俄罗斯的销售有所回升,但中东分部仍“持续面临挑战”。

JD Sports

自称为“运动鞋之王”的JD Sports也报告业绩优秀,股价随之跳升7%。

Dunelm

家居用品销售商Dunelm报告12月31日前的13周内,销售增长6.6%,但可同比销售下跌1.4%。该公司将下跌归咎于供应链出现问题,但表示已有所改进。

由上述数据可以看到,英国零售业受到退欧公投负面影响不大。但由于英镑的大幅贬值推升通胀,该行业将面临消费者实际收入受损从而令支出受到抑制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