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埃文斯:今年或加息3次 料中性利率维持3%左右

美联储埃文斯:今年或加息3次 料中性利率维持3%左右

汇通网2017年01月13日09: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称,根据预期中值,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3次;美国中性利率可能维持在3%左右;各国央行正在与非传统政策作斗争。

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Charles Evans)发表讲话。

埃文斯称,根据预期中值,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3次;美国中性利率可能维持在3%左右;各国央行正在与非传统政策作斗争。

埃文斯指出,较高的国债收益率反映了经济的乐观前景,美国通胀正在朝2%的目标前进,他对经济基本面强劲持乐观态度。近期关于每小时薪资的数据乃“好消息”;离充分就业的目标更近了;复苏极为成熟,劳动力市场已经在改善;薪资数据将是判断是否实现充分就业的“晴雨表“。

埃文斯认为,潜在产出增长约为1.75%,1.75%的潜在增速对美国家庭和全球经济有不良影响;当前商业投资相当疲软。

埃文斯表示,美国有可能将4%的经济增速保持一年左右,但除非辅以劳动生产率和劳动力市场方面的结构性改革,否则薪资和价格将承压。他还称,美国保持3%-4%的经济增速要求扩大劳动力市场或者更高的劳动生产率,而这两个因素在近期内都不太可能实现。

在谈及特朗普财政刺激时,埃文斯称,财政政策有可能每年提高增速0.2个百分点;财政行动提振生产力,这是有价值的;财政政策的增强可能意味着美联储支持必要性的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