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洛克哈特:倾向谨慎加息 通胀过冲促先发制人

美联储洛克哈特:倾向谨慎加息 通胀过冲促先发制人

汇通网2017年01月13日09: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自己在预测2017年加息2次还是3次问题上属于更谨慎阵营。利率将上升,但能升多高是另一个问题。

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发表讲话。洛克哈特不是2017年FOMC票委。

洛克哈特表示,自己在预测2017年加息2次还是3次问题上属于更谨慎阵营。利率将上升,但能升多高是另一个问题。

洛克哈特称,美联储将采取渐进加息的路径,加息路径取决于经济对财政政策调整作出的影响。如果通胀过冲太多,可能有必要“以先发制人的方式”加息。

他指出,4.6%-4.7%的失业率接近充分就业;随着时间推移,劳动力市场一些闲置现象可能被消化;压力来源于劳动力质量,诸如技能、教育等因素。

他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大;税收改革不能忽视长期债务问题。

洛克哈特并表示,美联储政策存在局限,无法解决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无法解决宏观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