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2017年应解除货币刺激政策 但实现难度较大

德国财长:2017年应解除货币刺激政策 但实现难度较大

汇通网2017年01月13日08: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周五(1月13日)表示,欧洲央行2017年应开始撤除其超宽松货币政策,并表示这并不容易。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五(1月13日)在南德日报的专访中表示,欧洲央行2017年应开始撤除其超宽松货币政策,并表示这并不容易。

朔伊布勒对南德日报表示,欧洲央行要脱离超宽松货币政策将是一项困难的任务。若欧洲央行敢于在2017年退出,这样的做法大致是正确的。 

朔伊布勒还表示,2017年9月德国大选后的新政府“可能也有必要”减税。他表示,预计2017年德国通胀率可能达到3%,对当前低利率的疑虑将因此加剧。

朔伊布勒承认自己对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好感,但称欧洲央行肩负欧元区的使命,欧洲央行执行得很好。朔伊布勒称,核心问题在于一些欧元区国家无力按照要求提高竞争力,他表示,问题在于其他国家疲弱,而不是德国太强。 

朔伊布勒还表示,需要花很大力气才能让德国民众相信相对于风险和负面影响而言,欧元更多地是带来就业、社会和商业方面的好处。

为了支持德国的上述观点,朔伊布勒还表示意大利等国遵守已达成的规定至关重要。

德国副财长Jens Spahn上周表示,期待欧洲央行“开始审慎退出”扩张性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