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改口 美俄和好会否泡汤(3)

特朗普改口 美俄和好会否泡汤(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08: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11日首次承认美国情报部门的说法,认为俄罗斯对美国“实施网络攻击”。不过,他同时否认了美国媒体有关俄罗斯掌握他个人“黑料”并以此逼其就范的报道。

重重矛盾难解

特朗普当选后,他和俄总统普京都对美俄关系改善表示期待。即便在奥巴马对俄实施新制裁后,俄方也没有以牙还牙。然而,特朗普和蒂勒森的最新表态却对俄方“泼了一盆冷水”。

李勇慧认为,特朗普仍然希望改善美俄关系,但这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改善的程度也有限,主要原因是美俄之间的战略性矛盾难以消除。

她说,美俄关系要想取得突破还是要看美国是否会给俄罗斯“甜头”:一是在乌克兰问题上,美方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是否会减弱,对俄制裁是否取消;二要看北约是否会收缩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北约与俄罗斯在俄边界地区对峙的紧张局势能否缓解;三是在叙利亚问题上,美国要求叙政府下台的立场能否改变。很明显,短期内美方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都很难作出重大转变,因此美俄和好之路还很漫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