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称期待俄美领导人和睦相处

俄罗斯称期待俄美领导人和睦相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08:3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提名人蒂勒森近日的涉俄言论做出回应。佩斯科夫说,俄美关系应得到更多尊重,莫斯科期望两国领导人和睦相处。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提名人蒂勒森近日的涉俄言论做出回应。佩斯科夫说,俄美关系应得到更多尊重,莫斯科期望两国领导人和睦相处。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谈到如何看待俄美关系未来走向的问题时,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用自己的言行明确表现出对俄美关系的尊重。俄方认为,这种尊重应该是相互的,而非俄单方面的。俄罗斯希望两国领导人和睦相处。

佩斯科夫说:“最起码,特朗普先生表现出了同俄方对话的意愿。这不意味着双方将在所有问题上达成一致,莫斯科也不抱有如此期待。但对话本身值得期待,并将有助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佩斯科夫还说,认为俄罗斯参与针对美国的黑客攻击行为是十分愚蠢的,众多相关论点均毫无根据,是歪曲和捏造。俄方坚决否认这项指控,并认为美国在此问题上已经完全歇斯底里,失去理智。而关于克里米亚问题,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将向美国新政府耐心地解释俄方立场。

佩斯科夫日前对所谓“俄罗斯掌握特朗普黑材料”一事发表评论时说,俄方没有抹黑特朗普的材料,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新闻。美国情报部门的调查报告质量不言自明。(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