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首架伊朗订购空客客机飞抵德黑兰

首架伊朗订购空客客机飞抵德黑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08:3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一架空客A321型客机12日下午飞抵伊朗首都德黑兰。这是伊朗与空客公司去年12月签订100架空客飞机订购合同后交付的第一架。

新华社记者穆东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一架空客A321型客机12日下午飞抵伊朗首都德黑兰。这是伊朗与空客公司去年12月签订100架空客飞机订购合同后交付的第一架。

据伊通社报道,这架空客A321型客机交付仪式11日在空客总部所在地法国图卢兹举行。报道说,伊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尔哈德·帕尔瓦雷什与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雷吉耶乘坐这架飞机12日飞抵德黑兰。

根据伊朗与空客公司的购机合同,100架空客飞机中包括46架A320系列飞机、38架A330系列飞机以及16架A350XWB飞机,合同总金额180亿美元

除与空客签订购机合同外,伊朗还与美国波音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未来10年内购买80架波音客机。

受长期制裁导致零部件短缺影响,伊朗民航业更新客机需求非常迫切。目前,伊朗所有航空公司的全部250架客机中,有230架需要升级换代。(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