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国援助纳米比亚粮食开始分发

中国援助纳米比亚粮食开始分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17:1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此次援助的首批粮食500吨大米已于去年12月下旬运抵纳米比亚,第二批1500吨也将很快运达。大使馆将积极配合纳方做好援粮接收、运输、存贮和分发工作。

新华社记者吴长伟

温得和克(CNFIN.COM / XINHUA08.COM)--持续近3年的干旱,让纳米比亚中部霍马斯省道达比斯农场800多名居民面临饥荒威胁。11日,听说中国政府援助的粮食开始在这里分发,农场居民们高兴地欢呼起来。

“我们非常感激中国,现在居民们太需要粮食了,我们很幸运能得到中国援助。”居民毛利加·如伊对记者说。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邱学军及使馆工作人员、纳总理府灾害应急办公室专员希尔玛、霍马斯省政府高级行政专员姆宾吉等参加粮食分发仪式。

邱学军说,近年来纳米比亚遭受旱灾侵袭,粮食减产,居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中纳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政府和人民愿意为纳政府和人民提供帮助,共克时艰。

邱学军说,此次援助的首批粮食500吨大米已于去年12月下旬运抵纳米比亚,第二批1500吨也将很快运达。大使馆将积极配合纳方做好援粮接收、运输、存贮和分发工作。

纳方在场政府官员对中方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中方援粮对纳灾民犹如雪中送炭,将有利于缓解当地灾民缺粮状况,帮助当地居民渡过难关。灾民们也表示,他们将善用这批援粮,同时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