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各大产油国减产情况前线播报

各大产油国减产情况前线播报

汇通网2017年01月12日17:0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在2017年到来之际,沙特、俄罗斯、阿拉伯海湾产油国等纷纷在执行减产,形势可谓一片大好。小编带着大家看看各产油国的减产执行情况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2016年11月末达成了协议,将在2017年上半年削减产量。在2017年到来之际,沙特、俄罗斯、阿拉伯海湾产油国等纷纷在执行减产,形势可谓一片大好。那么就让汇通网小编带着大家看看各产油国的减产执行情况吧!

减产形势一片大好,主要产油国在执行减产协议

沙特

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沙特已完全落实减产,产油量下降48.6万桶/日至1005.8万桶/日,同时连续两月削减对外石油供应。

该消息人士还称,沙特下调2月份对中国以及南亚国家的原油出口,两家东南亚炼油厂已经收到通知供应将削减约30%;为了兑现OPEC减产协议的承诺,沙特2月份面向亚洲的原油供应总体降幅将在5-10%之间.此前IEA数据显示亚太地区2017年石油消耗将达3387万桶/日,占全球的三分之一以上。

俄罗斯

俄罗斯能源部官员称,俄罗斯已开始减产,削减幅度超预期5万桶/日,另有外媒称其新年首周每日减产10万桶。

1月1-8日期间,俄罗斯石油和气体凝析油的产量为1110万桶/日,低于去年10月的1124.7万桶/日,俄罗斯开始履行协议。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也称,根据减产协议,俄罗斯目标产能将减至1094.7万桶/日。

科威特

科威特油长表示,科威特已经减产13万桶/日,目前的原油产量为270万桶/日;且将暂停80-90个油井作业,将1月产量降至减产目标的270.7万桶/日,目前已宣布的减产量达减产目标的60-70%。

同时,据外媒报道,科威特油长对当前油价相当满意,科威特还将把2月全部石油供应卖给2个北亚买家。

伊拉克

油长阿鲁艾比表示一月来伊拉克已减产17万桶/日,月底有望减产21万桶/日,且希望油价达到65美元/桶;但外媒称其原油出口不减反增。

但是,贸易消息人士却表示,伊拉克计划在2月通过该国南部的巴士拉港口将出口的原油提高到364.1万桶/日,料将刷新12月创下的纪录高位。 

阿联酋

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在3、4月对生产穆尔本和达斯轻质油的油田进行维护,借此机会削减产量。

阿联酋石油部长Mazrouei周三(1月11日)也指出,阿联酋承诺将会按照OPEC的减产协议削减产量;自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原油价格走势良好合理,海湾国家产油国履行了减产协议。

安哥拉

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发布声明称,自1月1日开始安哥拉已削减产量7.8万桶/日至167.3万桶/日。

但据外媒:伊拉克要求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重新开始在Qayyara与Najma油田的作业。Qayyara及Najma两大油田此前被极端主义武装分子控制。

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表示,从1月份开始将每日减产5万桶,已经通知境内国际石油公司正在运营的油田进行减产。

利比亚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则称,当前产量增至70.8万桶/日,为三年新高,持续增产或抵消其他国家1/3减产量(该国被豁免减产)。

机构观点:应警惕产油国“作弊”,减产情况仍待检验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在报告中称,沙特、科威特、阿联酋、阿曼和安哥拉已经证实减产90万桶/日。这说明OPEC遵守减产协议的情况还不错,但还是需要当心伊拉克、利比亚以及尼日利亚。

能源分析机构Energy Aspects认为,当前至关重要的是掌握OPEC的动态,一些产油国料将采取欺骗手段,不履行OPEC在2016年11月30日达成的减产协议;伊拉克可能是破坏减产协议最有可能的罪魁祸首,当前基本可以肯定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将会无视OPEC减产协议。

同时,据BMI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大多数OPEC成员和其他11个非OPEC产油国遵守去年年底签署的减产协议,减产计划遵守比率为73%。但该行也表示,海湾合作委员会实施的大部分减产正处于一年中国内需求最低的时期,且委员会在减产上有显著的灵活性仍可以保持出口额。OPEC 1月原油生产报告将会于2月中旬公布,届时市场将更清楚地了解减产如何进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