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华龙一号”技术将接受英方最严苛核电技术审查

“华龙一号”技术将接受英方最严苛核电技术审查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2日15: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GDA是世界上最为严苛的核电技术审查,至今只有法国的EPR技术顺利通过,美国的AP1000技术至今仍在审核中。GDA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落地英国的技术前提,也是“华龙一号”走向世界的关键性一步。

新媒称,英国政府发布声明,正式受理中国广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EDF)联合提交的“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申请。

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2日援引中国《经济日报》的报道称,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表示:英国政府在声明中称,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已于1月10日要求英国的独立核监管机构——核能监管办公室(ONR)和环境署(EA)开始对“华龙一号”反应堆进行通用设计审查。

据了解,GDA是世界上最为严苛的核电技术审查,至今只有法国的EPR技术顺利通过,美国的AP1000技术至今仍在审核中。GDA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落地英国的技术前提,也是“华龙一号”走向世界的关键性一步。

中广核集团合资公司GNS总经理朱闽宏介绍,中广核将以广西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为参考电站开展GDA,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完成GDA。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