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英媒:委内瑞拉一年来第五次上调最低工资

英媒:委内瑞拉一年来第五次上调最低工资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2日14:5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英媒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月8日宣布将最低工资和退休金上调50%,以帮助工薪阶层应对世界最高的通货膨胀率。这是该国一年来第五次上调工资。

英媒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月8日宣布将最低工资和退休金上调50%,以帮助工薪阶层应对世界最高的通货膨胀率。这是该国一年来第五次上调工资。

据路透社1月8日报道,该举措将最低月薪定在40683玻利瓦尔——按官方汇率约为60美元,按黑市汇率相当于12美元。

马杜罗在每周电视和电台节目中说:“新年伊始,我决定提高工资和退休金。在经济战和黑手党的攻击下……我们必须保护就业和工作者的收入。”

自2016年2月以来,马杜罗已将最低工资累计提高了322%。

查韦斯的继任者、54岁的马杜罗,将委内瑞拉持续三年的经济衰退、猛涨的物价和商品短缺,归咎于2014年年中以来全球油价大跌以及政敌和敌对商人的“经济战”。

但批评人士说,不断提高最低工资体现了马杜罗的政策失败,且未能跟上实际的物价上涨速度。

根据官方数据,2015年委内瑞拉通胀率为181%,但反对派称真实数据更高。2016年没有公布官方数据,但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通胀比前一年至少翻了一番,2017年还会更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