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去年11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近三成

日本去年11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近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14:0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12日公布的2016年11月国际收支状况速报显示,日本当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达到1.4155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07日元),同比增长28%。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财务省12日公布的2016年11月国际收支状况速报显示,日本当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达到1.4155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07日元),同比增长2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是经常项目顺差连续第6个月同比增长,也是经常项目收支连续第29个月实现顺差。

财务省的数据显示,11月份的贸易收支从2015年同期的3041亿日元赤字大幅改善,实现3134亿日元顺差,是经常项目顺差同比较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

受国际原油价格维持低位以及日元对美元汇率同比涨幅超过10%影响,原油和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额减少,使当月进口总额同比减少10.7%,而出口总额仅下降0.8%。

服务收支方面,虽然11月份访日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加13.8%,创同期历史新高,但由于日元升值,赴海外旅行的日本人增加明显,导致旅行收支盈余缩小。但其他服务收支盈余增幅较大,整体服务收支实现盈余738亿日元,同比增加22.4%。

另外,包括海外投资分红和利息在内的所得收支11月份为1.2032万亿日元,同比下降21.6%,主要原因是日元升值导致从海外子公司收获的红利等下降明显。(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