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Kantar调研:iOS中国份额暴跌 安卓占比约80%

Kantar调研:iOS中国份额暴跌 安卓占比约80%

TechWeb2017年01月12日13:0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中国市场,安卓市场份额上升7.2%,达到79.9%,华为占全部销售额的四分之一。而iOS用户则下滑5.4%之多,Windows几乎到了要绝迹的程度。

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调研巨头凯度集团(Kantar Worldpanel)发布了截至11月的近三个月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报告。表单显示,欧洲人偏爱iPhone,Android更加巩固其在中国的地位,Windows Phone正进入深渊。

在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地区,Android的份额下降,因为iOS在iPhone 7发布后取得了增长。

在美国iPhone 7、iPhone 7 Plus和iPhone 6s是三款最受欢迎手机,共占31.3%的份额。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紧随其后,分别在第四和第五,占智能手机销售量的28.9%。 谷歌公司的Pixel手机在同一时期获得了1.3%的销售额。

软件

另一方面,在中国市场,安卓市场份额上升7.2%,达到79.9%,华为占全部销售额的四分之一。而iOS用户则下滑5.4%之多,Windows几乎到了要绝迹的程度。随着华为在2015年超过了苹果和小米,OPPO也显示出强劲的增长,12.9%的份额表明市场首次出现潜在转变。在单品方面,iPhone 7是中国最畅销的手机,占比6.6%。

欧洲前5大市场见证iOS市场份额增长2.7%,Android也增长1.7%。这两个平台促使Windows Phone和其他平台的合并份额只有3%。(周林)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