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决定将商业集团交给其子负责的信托管理

特朗普决定将商业集团交给其子负责的信托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12: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律师谢丽·狄龙11日表示,特朗普已决定将旗下商业集团交给其儿子负责的信托管理,但不会出售集团资产。

新华社记者高攀 刘阳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律师谢丽·狄龙11日表示,特朗普已决定将旗下商业集团交给其儿子负责的信托管理,但不会出售集团资产。

此间外界担心特朗普在总统任职期间并不能完全避免利益冲突。狄龙当天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集团的所有投资和商业资产将在特朗普1月20日就职美国总统之前交给一项信托管理。该项信托主要包括两类资产,一类是现金、国债等流动性资产;另一类是流动性不强但很有价值的商业资产,包括特朗普拥有和运营的高尔夫俱乐部、商业地产、度假村、酒店等。

根据信托协议,特朗普将其商业集团的管理权移交给儿子埃里克、小唐纳德和集团首席财务官艾伦·魏塞尔贝格,同时将任命一位道德顾问进行监督。对于任何可能引起利益冲突的新的商业协议和交易,都需要获得道德顾问的书面批准。

狄龙表示,特朗普已下令停止集团一切待批准的交易,同时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集团不会达成任何新的国际商业协议,但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后可在美国国内达成新的交易。为避免利益冲突,对于外国政府官员入住特朗普酒店产生的利润所得将捐给美国财政部

此外,特朗普将辞去集团所有职务,在总统任职期间不会参与集团任何决策。其女儿伊万卡也不再参与集团管理,将跟随丈夫贾里德·库什纳搬往首都华盛顿生活。库什纳日前已被特朗普任命为白宫高级顾问,就贸易谈判、中东政策和政府运作等提供政策咨询。

曾担任奥巴马总统法律道德顾问的诺曼·艾森说,特朗普并未按照以往惯例与自己的商业利益划清界限,也并未将其资产交给独立的保密信托管理,在各方面都做得不够。所谓保密信托是指委托人把财产投资交给受托人打理,受托人不向任何人披露投资情况且原则上不受委托人影响。美国许多公职人员都选择这种方式理财,以避免利益冲突。

但狄龙辩解说,由于新闻媒体会公开报道特朗普集团的投资情况,很难做到真正的保密信托,目前也找不到合适的信托机构来运营特朗普集团。她强调,出售资产并不能消除潜在利益冲突,不要期待特朗普会毁掉自己建立的商业集团。

自特朗普赢得总统选举以来,如何避免利益冲突一直是美国各界关注的焦点。但特朗普迄今并未对外公布其集团财务报表,又任命其女婿担任白宫高级顾问,还将商业集团交给儿子负责的信托管理,这些令外界担心特朗普在总统任职期间并不能完全避免利益冲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