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欧猪”大翻身? 西班牙成欧洲经济明星

“欧猪”大翻身? 西班牙成欧洲经济明星

汇通网2017年01月12日12:47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周三(1月11日),宏观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维斯蒂森表示,坚实的经济增速,强劲的商业活动,以及不断增长的就业率造就了西班牙成为欧盟国家中“真正成功的国家”之一。

周四(1月12日),FX678援引外媒消息显示,当前欧盟政治局势被不确定性笼罩,尤以希腊债务危机与意大利银行业危机最为突出,但是欧盟国家中仍然存在一颗闪亮的明星。那就是此前曾一度走到债务崩溃边缘的“欧猪”国家之一西班牙。

经济增速强劲

周三(1月11日),宏观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维斯蒂森(ClausVistesen)接受CNBC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坚实的经济增速,强劲的商业活动,以及不断增长的就业率造就了西班牙成为欧盟国家中“真正成功的国家”之一。

维斯蒂森表示,“除了德国之外,西班牙才是在这一经济周期中最为成功的典型。”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西班牙经济同比增长3.3%。FX678援引数据提供商IHS Markit显示,西班牙12月服务业PMI依旧呈现强劲复苏迹象,因企业雇佣了更多员工;具体数据显示,12月西班牙服务业PMI为55.0,优于市场预期的54.8,不过略低于前值的55.1,数据表现亮眼,并且呈现连续38个月呈现扩张的趋势。与此同时,西班牙12月的企业活动和新订单也呈现改善趋势。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分析师桑蒂(Federico Santi)接受CNBC的电话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年里,由于西班牙政府强有力的改革,主要针对于劳动力市场和银行业,西班牙已然成为欧元区最耀眼的明星。

桑蒂补充称,西班牙当前的财政政策立场更具经济增长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