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称总统任内不会出售所营事业 将交出控制权

特朗普称总统任内不会出售所营事业 将交出控制权

汇通网2017年01月12日12: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周三(1月11日)表示,总统任职期间,将维持自己的全球事业版图所有权不变,不过控制权将交给长子与次子;监管机关表示,这样的安排恐无法避免白宫方面的利益冲突。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周三(1月11日)表示,总统任职期间,将维持自己的全球事业版图所有权不变,不过控制权将交给长子与次子;监管机关表示,这样的安排恐无法避免白宫方面的利益冲突。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将辞去手下酒店、高球场与其他数百个事业体的监管职务,将资产转交信托,以确保不会利用总统职位之便有意识地为自己牟利。

特朗普正面临外界的压力,要求他在1月20日正式入主白宫前,与自身事业划清界线。与其他美国政府官员不同的是,法律并未要求总统避免利益冲突。

特朗普表示:“实际上,我可以一面执政、一面做自己的生意。我并不喜欢这种方式,不过如果我愿意,我能做到。”

然而,伦理专家却表示,这样的安排并不够。奥巴马执政时曾担任白宫道德顾问的艾森(Norman Eisen)称:“特朗普先生这种有欠考虑的做法,可能使之突然陷入丑闻和贪腐。”

美国政府道德事务办公室(OGE)主任Walter Shaub周三在一个华盛顿智库发表演讲时表示,OGE建议特朗普“脱手其有冲突的资产”,以避免利益冲突。

特朗普在准备上任的同时,似乎仍在参与他的商业活动,称他已回绝了一项20亿美元的迪拜开发交易提案。

提出这项提案的公司DAMAC证实曾讨论过这笔交易。

特朗普顾问Sheri Dillon表示,在特朗普总统任内,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将不会参与任何新的海外交易,而且只有在得到公司道德顾问许可后,才会承接国内项目。该道德顾问将如何运作以及相关安排的其他细节,目前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