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管理层"授权隐瞒"排放作弊 高管或面临指控

大众管理层"授权隐瞒"排放作弊 高管或面临指控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2日11: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英媒称,美国检察官1月9日披露的刑事起诉文件显示,大众汽车高管在2015年夏听取了关于处于柴油排放丑闻核心的作弊软件的汇报,并指示继续隐瞒。

英媒称,美国检察官1月9日披露的刑事起诉文件显示,大众汽车(Volkswagen)高管在2015年夏听取了关于处于柴油排放丑闻核心的作弊软件的汇报,并指示继续隐瞒。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0日报道,据一份对大众前美国合规主管提起刑事诉讼的文件显示,2015年7月,大众员工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总部,向“行政管理层”汇报了在官方排放测试中使用基于软件的减效装置来低报排放数据的情况。

刑事起诉文件写道:“大众行政管理层授权继续隐瞒,而不是要求向美国监管机构披露减效装置。”

涉嫌参与了汇报的大众员工包括在2012年至2015年担任大众美国合规主管的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施密特是大众的资深员工,于9日在迈阿密接受传讯。

美国司法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刑事起诉文件中列举的行为提升了更高级别的大众德国和美国高管面临指控的可能性。

目前大众正寻求与美国当局就排放丑闻达成刑事和解。

这一和解将是大众为了结此事所做努力的一个里程碑——排放丑闻已成为该公司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

在底特律联邦法庭提交的刑事起诉文件显示,施密特被控在近十年时间里密谋向美国监管机构隐瞒大众柴油车减效装置的存在。

他还被控欺骗美国,破坏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排放控制项目、欺骗大众汽车的消费者、以及违反《清洁空气法》(Clean Air Act)。

刑事起诉文件显示,在大众2015年9月向美国监管机构承认其柴油车在排放测试中作弊之前的数周时间里,员工们担心他们的行为可能遭受刑事处罚。

刑事起诉文件显示,大众在沃尔夫斯堡的“行政管理层”要求听取有关美国情况的汇报,汇报是在2015年7月27日进行的。

施密特和数位同事为此次汇报准备了幻灯片,描述了在接下来的一周与加州监管机构会晤的潜在后果。

起诉文件显示,一场“积极”会晤将会让大众获得在美国销售汽车所需的牌照,但一场“消极”会晤可能引发“起诉?”的问题。

施密特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标志着这项可追溯到十多年前的丑闻的最新发展。在2006年,大众工程师意识到,他们设计的新柴油发动机没有令车主满意的足够强大的动力,也不符合监管机构的环保要求。

这款新的发动机是大众扩大在美国市场销量这一雄心勃勃的战略的核心。大众没有承认失败,反而编写了一个被称为减效装置的软件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

该装置能够识别出柴油汽车何时在接受政府标准实验室检测,并在这时根据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的规定运行。

但在实际道路行驶时,该软件可以让汽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达到规定水平的40倍。

刑事起诉书称:“大众员工知道,如果他们说实话并披露减效装置的存在,大众不可能在美国销售其柴油汽车。”

2014年初,大众的计划开始暴露,当时非营利组织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下令展开的研究发现,大众柴油汽车在实际道路上行驶时的尾气排放量较高。

2014年4月,在得知这项研究的结果后,施密特就此事给一名同事发送电邮:“首先应该确定我们是否要诚实。如果我们不要诚实,那就一切保持原样。”

大众汽车组成了一个特别工程师任务小组来处理监管机构的质询。

刑事起诉书称:“大众员工决定不向美国监管机构披露接受检测的汽车安装了减效装置。

“相反,大众员工表面上装出合作的样子,却在回答美国监管机构的问题时隐瞒了这个减效装置。”

到2015年夏,施密特直接参与处理监管机构日益尖锐的问题。

去年9月,大众工程师詹姆斯•罗伯特•梁(James Robert Liang)成为首位对刑事指控认罪的大众员工,这些指控包括合谋欺骗美国消费者和监管者。他同意与美国政府调查人员合作,以换取宽大处理。

刑事起诉书称,检察官还得到了另外两名大众内部人士的帮助,他们曾在大众发动机开发部门工作。

他们与检方合作的条件是保证他们不会在美国被起诉。

2012年到2015年,施密特担任大众密歇根环境工程办公室的总经理,该部门负责与美国监管机构打交道,例如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

2015年3月,他被晋升为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发动机开发部门的副主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