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福特或将盈利不佳 借野马跑车押注中国市场

外媒:福特或将盈利不佳 借野马跑车押注中国市场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2日11: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福特汽车正期冀其最为独特的美国车款——野马大马力跑车能够提振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和获利。福特汽车10日确认2017年获利将不如去年,而通用汽车同日发布乐观财测,超过华尔街预估。

外媒称,福特汽车(F.N)正期冀其最为独特的美国车款——野马(Mustang)大马力跑车能够提振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和获利。

据路透社北京1月11日报道,福特于2015年初开始在中国销售野马跑车,每年的销量在3,000辆左右。不过野马凭借39.98万元人民币(57,670美元)的起售价,在很多售价昂贵的跑车市场成为畅销款。2016年野马与通用汽车的(GM.N)雪佛兰科迈罗(Chevrolet Camaro)的销量比几乎为15比1。

早在1960年代,在实用的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占主导的福特各系车款中,野马跑车就十分亮眼。2013年和2014年福特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幅分别为50%和20%,但2015年的销量增幅下降到了3%。2016年,福特将林肯豪华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当年汽车销量增长14%。

行业分析师称,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和获利能力相对较好,过去三年中,其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550.SZ)的合资企业的营业利润在14-16%之间。

福特高管称,公司并未为中国市场的运作设下特定的盈利目标,但努力要将利润率保持在当前的“健康”区间内。

另据路透社底特律1月10日报道,福特汽车(F.N)10日确认2017年获利将不如去年,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GM.N)同日发布乐观财测,超过华尔街预估。

美国第二大汽车业者——福特确认,2016年调整后税前获利可望达102亿美元左右,符合公司先前预估。

福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先是上涨了0.5%,但到10日傍晚则持平于收盘价12.85美元。通用汽车股价亦接近收盘价37.35美元,较上日上涨3.7%。

福特表示,2018年获利可望好转,但在2017年公司将会受到压力,因其提高了在自动驾驶汽车等“新机遇”方面的开支,而其他方面成本也在上升。

福特10日公布,第一季常规股息为每股0.15美元,并追加派发2亿美元现金股息,即每股额外发放0.05美元。常规股息持平上年第一季水准,但追加股息则逊于上年同期的每股0.25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