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标普:美国债务压力难消 特朗普任内恐难重获AAA评级

标普:美国债务压力难消 特朗普任内恐难重获AAA评级

汇通网2017年01月12日11: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标普主权评级总监克雷默周三(1月11日)表示,自上次标普将美国的经济评级从AAA下调至AA已过去5年。他认为这种情况在2017年也不会改变,标普将依然维持AA评级。

标普主权评级总监克雷默(Moritz Kraemer)周三(1月11日)向CNBC表示,自上次标普将美国的经济评级从AAA下调至AA已过去5年。他认为这种情况在2017年也不会改变,标普将依然维持AA评级。

5年前,标普担忧美国不断增加的预算赤字和债务负担,因而下调了美国经济的评级。作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实际上没有消除这些担忧。反而,新总统特朗普当选所带来的政策前景不确定性,更是令该评级机构不愿上修美国主权债务评级。

克雷默补充称,美国当前制定的政策非常不确定。他表示,AAA级的主权评级意味着大家期望更多的可见性,以及更多的连续性政策。他还补充称,现在美国的经济前景稳定,短期不可能发生任何变化。

2016年12月,标普预测美国2017年的GDP增长2.4%,高于2016年的1.6%。 

尽管预期美国经济在2017年将出现更快增长,标普关心的是特朗普政策导致美国政府赤字的增加。特朗普已承诺削减企业所得税,同时加强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克雷默向CNBC表示,如果经济能实现增长,债务就减少,这种情况说起来容易,但不可能实现。通过的政策组合并不暗示这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结果。

克莱默表示,如果美国真的实行减税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方面以及其他方面的支出,这意味着美国将迎来更沉重的赤字和债务负担。特朗普已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投资者能发现一些政策方面的细节。 

标普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17年美国主权评级的下调幅度不太可能超过上调幅度。标普表示,2016年,标普下调和上调评级的比例几乎达到3:1。

然而,克莱默在报告中承认,和世界其他地方相比,欧洲经济有着明显的改善迹象。自2011年以来,欧洲经济出现最大幅度的增长。当时,欧洲几乎占了世界所有的负面展望评级,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欧元区的危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