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016年11月工业产出反弹 因部分能源价格上涨

英国2016年11月工业产出反弹 因部分能源价格上涨

汇通网2017年01月12日09:3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表示,2016年11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2.1%,前值为下降1.1%,年率增长2.0%,高于路透预期。1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增长1.3%,年率增长1.2%。11月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赤字扩大至85.86亿英镑。

英国2016年11月工业产出反弹,因油价和天然气价格上涨;尽管2016年6月英国脱欧对该国经济产生冲击,但工业产出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年末继续保持增长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过英国贸易表现却呈现恶化态势。进口额大幅超出出口额使贸易逆差创纪录新高,数据表明自英国公投以来英镑的下跌并未使英国贸易平衡得到改善。

英国统计局表示,2016年11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2.1%,前值为下降1.1%,预期为增长0.8%。1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增长1.3%,前值为下降1.0%,预期为增长0.5%。

英国去年6月脱欧以来之所以经济仍能保持反弹趋势,主要归功于该国服务行业的增长。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下跌对制造业明显起到利好作用,且工厂面临进口产品成本大幅上涨的情况。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英国11月工业产出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BUZZARD油田的重新开放导致油气产量上升,这是英国石油产出连续十个月上升。

上周一份调查数据显示,英国11月制造业增长创下两年半新高,显示2016年年底经济增长较为强劲。

英国11月工业产出年率增长2.0%,高于路透预期。11月制造业产出年率增长1.2%,与10月时的数据相比有所反弹。

虽然11月出口额增加至270亿英镑,但进口额也达到392亿英镑,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赤字扩大至85.86亿英镑。

支持英国脱欧的人士表示,英国与欧盟贸易赤字增加使该国在脱欧谈判中增加了砝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