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达加斯加外长阿塔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能帮助马达加斯加重振经济

马达加斯加外长阿塔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能帮助马达加斯加重振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09:1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能够帮助马达加斯加重振经济,马政府希望借此契机改善本国的基础设施状况,”马达加斯加外长阿塔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新华社记者文浩

塔那那利佛(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领导人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能够帮助马达加斯加重振经济,马政府希望借此契机改善本国的基础设施状况,”马达加斯加外长阿塔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阿塔拉说,马达加斯加地处印度洋地区,是连接亚非两大洲的枢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能够帮助马达加斯加改善港口、工业、公路铁路等领域的基础设施。

2017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阿塔拉指出,在过去的45年里,两国交流合作硕果累累,两国关系随着一些重大项目的合作不断加深并取得双赢。“中国援建的国家2号公路、国际会议中心等项目让我们感到自豪,但这只是中马合作成果的部分显著事例。”

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方宣布了以助推非洲实现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为主要目标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阿塔拉曾于2016年7月赴华参加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她说,马达加斯加已将推进落实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摆在马外交及国际合作工作的首要位置,将与中方共同努力,跨越阻碍,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落实。

本月7日,中国外长王毅对马达加斯加进行正式访问。阿塔拉表示,王毅外长的访问加深了两国外交关系,双方“在农业、渔业、加工制造业、旅游服务业和区域航空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两国将在这五方面加强合作”。

阿塔拉表示,十分赞赏中国政府鼓励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政策。她指出,中国政府倡导本国企业尊重海外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这一做法赢得了全世界的认可。

在吸引外资方面,阿塔拉表示,马达加斯加在诸多领域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我们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马达加斯加向所有能够促进马经济发展的投资开放”。(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