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为新医改“煽风点火” 扬言对离美企业收重税

特朗普为新医改“煽风点火” 扬言对离美企业收重税

汇通网2017年01月12日09: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凌晨,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在纽约召开记者会。特朗普表示,对即将推出的新医疗计划感到自豪。取消奥巴马医改和推出新的医疗计划将可能在同一天,或者同一周发布。特朗普希望通用汽车像其他车商一样投资美国,并称将对离开美国的企业收取重税。

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凌晨,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纽约召开记者会。

医疗改革

特朗普表示,对即将推出的新医疗计划感到自豪。2017年对于奥巴马医疗而言“是场灾难”;取消奥巴马医改和推出新的医疗计划将可能在同一天,或者同一周发布;奥巴马医疗是民主党留下的烂摊子。

他称,一旦自己秘书的提名被确认,将拟定废除奥巴马医改和推出新的医疗计划;将让医疗保健更廉价,更优质;制药公司对药品收取高价是“未受到惩罚的谋杀”。

税收

特朗普希望通用汽车像其他车商一样投资美国,并称将对离开美国的企业收取重税。

“断舍离”

特朗普表示,自己任总统期间不会和外国做生意;自己的两个儿子将接管公司,不与他们讨论。自己已经交出对公司的控制权,将辞去在公司中的所有职位;拒绝了在迪拜20亿美元的生意 。

他并称,现在不会公布自己的税单,这些税单正在审计中。

俄罗斯

特朗普重申,自己在俄罗斯没有交易和贷款;若普京喜欢自己,这是资产而非负担;不会说奥巴马在制裁俄罗斯方面做得太过;对待俄罗斯的态度将比希拉里强硬。

他还说,黑客袭击可能并没有发生过,不知道能否与普京和睦相处,希望如此;俄罗斯进行过黑客攻击,其他国家也干过。美国中情局官员将于90天之内向其提交一份关于黑客事件的报告。

特朗普指出,有关俄罗斯掌握其把柄的说法是伪造的,没有发生过;自己在国外旅行时一直很谨慎;向未转载Buzzfeed报道的媒体表示感谢。 

人事

特朗普称,已经任命David Shulkin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对自己选择的内阁成员感到“非常自豪”;将在就任总统两周内决定最高法院法官提名。

边境修墙及其他

特朗普称,将在就职典礼之后开始与墨西哥讨论修建边境墙,墨西哥将为美国的修墙买单,无论是通过税收还是支付。

特朗普还称,将削减飞机采购成本(提及F-35);奥巴马政府制造了“伊斯兰国”组织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