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斯里兰卡总统为中企承建水坝项目启动下闸蓄水按钮

斯里兰卡总统为中企承建水坝项目启动下闸蓄水按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09:0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由中国企业承建、位于斯里兰卡中部的莫勒格哈坎达(M坝)水库项目11日举行蓄水仪式,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与中国驻斯大使易先良共同启动下闸蓄水按钮。

新华社记者杨梅菊

斯里兰卡丹布勒(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企业承建、位于斯里兰卡中部的莫勒格哈坎达(M坝)水库项目11日举行蓄水仪式,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与中国驻斯大使易先良共同启动下闸蓄水按钮。

在当天的仪式上,西里塞纳对M坝如期下闸蓄水表示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西里塞纳表示,M坝项目对斯里兰卡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及项目建设者表示感谢,希望中国企业今后为促进斯里兰卡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易先良表示,M坝项目对斯里兰卡中北部民众生活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是中国企业在斯承建的重大民生项目之一。目前,中斯关系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未来会有更多中企前来投资兴业,中国愿全力帮助斯里兰卡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

据项目承建方、中国电建欧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M坝项目是中国电建在斯里兰卡承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枢纽项目,项目主要用于灌溉、供水和发电,以提高斯中北部严重干旱地区的农业生产能力,提供安全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改善当地居民用电条件。

据介绍,M坝项目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2015年3月实现河道截流,预计今年5月全部完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