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优步计划开放其城市交通出行数据

优步计划开放其城市交通出行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09: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网约车平台公司优步日前宣布,将公开该公司从迄今20多亿次叫车服务中收集的数据,帮助城市规划者了解城市交通状况,作出有助于改善交通状况的决策。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网约车平台公司优步日前宣布,将公开该公司从迄今20多亿次叫车服务中收集的数据,帮助城市规划者了解城市交通状况,作出有助于改善交通状况的决策。

优步以移动应用为平台,连接司机与乘客,提供叫车服务,业务覆盖全球450多个城市。优步新近创建了一个名为“移动”的免费公共网站,汇聚各地用户使用优步提供的叫车服务所生成的海量数据。

据优步介绍,这些数据隐去了司机和乘客的姓名,以保护用户个人隐私。通过分析一段时间的数据,可以了解在两个地点之间乘车所用的行程时间,掌握某一天不同时间段的交通状况。

“移动”网站预计2月正式上线。届时优步将允许城市规划者和研究人员上网获取数据,不久还将对公众免费开放。优步的数据开放首先从美国的华盛顿、菲律宾的马尼拉以及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等少数几个城市开始试行。

优步表示,网站上的详细历史数据有助于市政官员评估道路改善、重大事件、新设交通线路等对人们交通出行带来的影响,也有助于城市规划者和决策者综合分析交通状况,就未来的基础设施投资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优步等一些网约车平台公司面临城市监管部门索取用户数据的要求。分析人士认为,优步一改以往拒绝的态度而决定分享交通出行数据,可能有助于它与政府改善关系,将业务发展到更多的城市。(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