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马杜罗政府仍面临三大挑战(2)

马杜罗政府仍面临三大挑战(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08:5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0日指责反对党联盟控制的议会企图通过认定他“放弃职务”的提案实施政变,称此举违背宪法。

经济困境加剧

中国社科院拉美所副研究员王鹏指出,糟糕的经济状况是反对党联盟赢得议会选举的一大原因,也是府院双方交锋的重点。未来,委内瑞拉经济发展前景仍然不乐观,马杜罗政府面临很大压力。

根据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数据,委内瑞拉国内生产总值从2014年开始负增长,2016年下降达9.7%。委内瑞拉政府认为,造成经济衰退的原因在于国际油价下跌与敌对势力发动“经济战”。

徐世澄指出,委内瑞拉目前面临的经济困境既有外部原因,也有政府自身政策失误的因素。例如,在国际油价处于高位时,政府没有及时将石油收入投入其他行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因此油价下跌时国民经济就受到了重创。

徐世澄说,尽管今年国际油价上涨,但委内瑞拉经济仍难摆脱衰退。马杜罗最近采取了一些措施,希望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促进工农业生产,但这一目标短期内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