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外长:东盟将推进地区安全稳定和海上安全合作

菲外长:东盟将推进地区安全稳定和海上安全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08:5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菲律宾外长亚赛11日在马尼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菲律宾今年担任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轮值主席国的相关情况,表示在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建设方面,菲律宾将重点推进地区安全稳定和海上安全合作两项议题。

 新华社记者董成文 王羽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外长亚赛11日在马尼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菲律宾今年担任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轮值主席国的相关情况,表示在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建设方面,菲律宾将重点推进地区安全稳定和海上安全合作两项议题。

亚赛说:“菲律宾政府将于本月15日在达沃举行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启动仪式。今年对东盟来说是特殊的一年,针对本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地缘政治的变化,很多国家期待在菲律宾的领导下,东盟能解决前进中的挑战。”

亚赛表示,东盟共同体建立在三大支柱之上,即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在政治安全共同体建设方面,菲律宾今年将把地区安全稳定和海上安全合作放在重点优先位置。“菲律宾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推进地区安全稳定,与其他国家合作解决海上安全问题。”亚赛说。

关于与东盟之外的合作,亚赛说,菲律宾将推进东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以促进海上安全。菲律宾已和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达成三方合作协议,以应对三国海上边界可能出现的海盗和绑架问题,这为本地区解决海上安全问题提供了范例。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完)

[责任编辑:王婧]